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山东邹城市:爱心助农解决疫情防控期草莓销售难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盛超 蒋慧
  • 2020-02-12 21:47:01

“以前这个时候正是草莓采摘旺季,但今年因为疫情,游客进不来,草莓外销也受到了影响。”山东省邹城市中心店镇农科驿站站长苏明奇说,该镇草莓出现滞销现象。为有效缓解中心店镇草莓销售困境,纾解广大种植户难题,把莓农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邹城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房产服务中心、中心店镇政府共同发出了战疫情、保供应“爱心助农 共享‘莓’味”倡议。

据苏明奇介绍,中心店镇是中国绿色生态草莓之乡、全国一村一品(草莓)示范镇,草莓全年产量在两万六到三万斤左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多居家隔离,采摘人数锐减,外地来邹收购批发商不多,农户自销成效并不明显。 

为有效纾解广大种植户难题,邹城市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发出了战疫情、保供应“爱心助农 共享‘莓’味”倡议。

倡议在邹城发布、邹城融媒体等多个平台发布后,很多企业纷纷开展“购草莓献爱心”活动,商场超市主动对接草莓种植基地,社区“直通车”、线上销售通道一并开启,村居、社区联合小区物业设立草莓代买代购直供点,方便市民群众购买草莓,社会爱心源源不断汇聚中心,仅一天时间就新增草莓订单3000余斤,草莓销售增加三成,存量减半,销路逐渐打开。

在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为确保市民群众吃到绿色放心的草莓,邹城市积极引导草莓种植户树立优质服务意识,要求农户在草莓采摘、装盒、配送等环节严格落实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大宗团购草莓,专门安排无接触配送车辆,严格落实车辆内外消杀措施,配齐配全车辆通行证件,保障草莓物流运输一路畅通。

疫情无情政府有为。通过政府搭建供需桥梁、市场化运作经营、探索无接触配送,邹城草莓从农民“果园”直达市民“果盘”,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实现了产销两旺的“逆袭”。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