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沈阳市公益歌曲《我们在一起》助防疫情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于险峰 张仁军
  • 2020-02-13 11:06:01

“英雄的民族,承受着风雨。滚滚的长江,呼啸在夜里……”2月12日,由辽宁省沈阳市委宣传部策划、出品,由胡海泉、汪苏泷、于文文、玖月奇迹王小玮等辽沈艺人演唱的疫情防控主题公益歌曲《我们在一起》正式上线发行。歌曲通过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音乐IP广东音乐之声《音乐先锋榜》和31个省级音乐广播联动播出,同时,腾讯音乐、优酷、酷狗音乐、qq音乐等各大网络媒体和省市媒体同步推出。MV也在全网播出,为抗击疫情发声加油。

《我们在一起》由胡海泉、汪苏泷、于文文、玖月奇迹王小玮演唱,沈阳籍著名词作家胡世宗联合阿河、董楠作词,董楠谱曲。这首歌曲旋律优美,内容深情励志,催人奋进,充满力量,也传递着中国人不惧艰难,万众一心的希望与信心。有网友表示:“歌曲很温暖,听完后不禁流泪了:我们在一起,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疫情。”

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主题公益歌曲《我们在一起》是沈阳以及辽沈地区文艺工作者,献给全国人民的一首精神力作。《我们在一起》的迅速组织、制作、发布,体现了沈阳文艺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为全中国人民送去信心和希望的迫切心情。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从策划到诞生,流淌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我们在一起》录制号召一经沈阳市委宣传部发出,辽沈文艺工作者立刻积极响应。参与几位歌手虽然都不在沈阳,甚至有些在国外,但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歌曲的录制。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歌手和音乐爱好者无法前往录音棚,他们就地取材,使用手机等数码设备录音,传回音乐素材,在争分夺秒的“抗疫”行动之下,这份情义更显珍贵。

沈阳籍歌手胡海泉以《最美》《冷酷到底》等歌曲作品被全国观众熟知;沈阳籍歌手汪苏泷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曾演唱《花千骨》《夏至未至》等多部大热影视剧主题曲;辽宁歌手于文文,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近年来出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备受欢迎;王小玮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为内地器乐演唱组合玖月奇迹成员,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几位歌手在华语乐坛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参与到家乡发起的公益歌曲录制,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全力赶制这首公益歌曲,就是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把来自沈阳、辽宁的祝福送去,为武汉人民、为全中国人民带去信心和希望。”

歌曲制作人、词曲作者之一董楠表示,“沈阳的文艺工作者遍及全国各地,大家集体参与到这首歌曲的录制当中,情系家乡,情系疫情,展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大家都希望这首歌能走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可以传递温暖和力量。”

歌曲词作者之一胡世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一起》是一首信心之歌。”歌词采用了大众熟悉的意象,情感炽烈,“在这样突如其来疫情下,我们希望用这首作品,给义无反顾支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给病房里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以信念和鼓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像歌词中写得那样,“我们相信,阴霾总会散去,冬天无论多么严寒也挡不住春天的花儿,绽放在温暖的春风里。”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