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湖北各地相继迎来全国医疗队“援军”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何红卫 乐明凯
  • 2020-02-14 12:04:01

2月12日凌晨,贵州省第四支援鄂医疗队337人抵达鄂州驻地。“出发前,很多人没来得及吃晚饭,即奔赴集合点,他们的愿望就是尽快到达抗疫一线。”带队来支援湖北省鄂州市的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表示,这批医护人员都是全省医疗战线的优秀人才,全部自愿申请。

2月12日凌晨,山西省支援湖北天门、仙桃的第二批医疗队60人抵达两地,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星夜驰援,你们送来了党中央的温暖,也送来了安全和希望。”天门市委书记庄光明迎接山西医疗队时动情地说。

2月12日上午,率队支援湖北黄冈的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在黄冈市举行的工作对接会上表示,山东将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合力战胜疫情。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像当年解放军从沂蒙山挺进大别山一样,贡献老区精神和力量,我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必胜信心。

“咸宁,我们来了!”2月12日下午,云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咸宁的抗疫医疗队乘坐的航班降落武汉天河机场,355名医护人员收拾好行李,坐上驶往咸宁的大巴。云南医疗队设立前方指挥部和8个专业医疗、防疫队,分别支援咸宁市疾控中心、咸宁市中心医院及咸安区、嘉鱼县、赤壁市等6个县市区定点医院。

江苏医疗队抵达黄石、重庆市医疗队抵达孝感、江西医疗队抵达随州、浙江省医疗队抵达荆门、天津医疗队到达恩施州……国家确定对口支援湖北武汉以外地市的政策后,连日来,湖北各地市州相继迎来全国医疗队“援军”,对于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缺口压力,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湖北省委、省政府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援鄂医疗队员时表示,湖北要怀有感恩之心,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工作对接,让援鄂医疗队安心在前线工作。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