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邮政加快复产复工 保障防疫物资运送 满足邮政和金融服务需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2020-02-14 20:35:01

2月11日中国邮政航空全面复航,这标志着全国各地援助的防疫医疗物资,将通过中国邮政航空集散网(全夜航)集结到南京后,通过“南京—武汉”航线以最快速度直达武汉。截至2月13日,邮政航空累计执飞防疫物资航班16架次,中国邮政累计向抗疫一线运输各类物资超3631吨。在保障防疫物资寄递,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国邮政千方百计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截至2月13日,全国开业邮政网点4.1万个,开业率72%。

11.png

邮政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各级政府有效抗击疫情、全面恢复生产的重要依靠力量和有效抓手。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保畅通——发挥网络优势,确保医疗防疫物资及时运送

12.png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中国邮政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中国邮政的网络优势,确保医疗防疫物资及时运送。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紧急开通防疫捐赠物资寄递绿色通道,积极承担防疫物资运输配送任务,免费为全国寄往武汉市的医疗捐赠物资提供全程运输和配送服务,做到了快速直运、精准直达,以最快的速度为疫情防控一线配送医疗防护物资。同时,根据交通运输部紧急运输调度指令,及时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开通了各地飞往武汉的邮航专机空中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对武汉地区援助物资的运输工作。中国邮政还承担着境外捐赠物资运抵中国后的转运工作,2月13日上午10点50分,“大阪—义乌”邮航货运专机运载第一批抗疫捐赠物资顺利飞回义乌机场,经过海关监管放行后,这批救援物资马上装上邮车运送至国内疫情防控一线。

保复产——保障广大客户对邮政及金融服务的需求

33.png

在满足广大客户寄递服务需求方面,中国邮政做好邮件流量、流向的大数据分析,提前做好生产调度,坚决做到“五优先、五确保”:优先推荐使用标快业务,优先重点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寄递服务,优先保障企业、组织等集团客户和平台客户收寄服务,陆航结合、以进出湖北为优先考虑重点,优先保障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邮件、报刊投递服务;确保各级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政务服务寄递需求,确保绿色通道畅通,确保服务质量不下降,确保干线畅通,重点保障航空防疫物资寄递绿色通道,确保防疫安全,利用包裹柜、农村代投点,引导收件人选择无接触投递方式。截至2月13日,邮政包裹快递城市当日妥投率已达到92.64%,农村及时妥投率达88.68%。

44.png

在全面满足广大客户邮政及金融服务需求方面,除湖北及部分疫情较严重地区以外,各级邮政企业按照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恢复邮政、金融网点营业。同时,中国邮政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保障广大客户的邮政及金融服务需求。

在甘肃,兰州邮政分公司推出“平价蔬菜箱”和“优质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用户只需线上或电话预约即可进行配送;在四川,政务审批、公安户政、税务、人社等多项政务服务均可“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在山西,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通联支付及微医,在微信公众号上搭建了线上义诊服务平台,百姓可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便捷、免费、高质量的医疗咨询诊断服务。

55.png

下一步,中国邮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交通运输部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到人民有呼唤,服务不间断;国家有要求,邮政挑重担,充分彰显中国邮政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