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广东销售调度资源迎战企业复工潮 油品保供可达60天以上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高文
  • 2020-02-17 13:38:01

连日来,随着珠三角地区人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陡然升级,从本周开始,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属下的各个油站正式开启迎战复工复产新模式。

广东是我国制造业第一大省,工业增加值保持在4万亿元的规模,众多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上占据重要一环。复工复产后,广州和深圳等一些中心城市人口流动较大。这给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属下的1100余座加油站的防疫和保供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与压力。

针对疫情防护出现的新变化,这个公司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复工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加油站员工做好自身防疫防护的同时,在为进站车辆进行加油作业时,尽量劝说客户不要下车,避免与客户近距离接触,人与人之间间隔1 米以上,工作期间要勤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口鼻,降低感染风险。各加油站根据实际情况科学排班,员工用餐采取统一送餐及领取盒饭方式。每位员工每4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员聚集类活动,尽量通过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等方式进行工作部署交流,尽可能减少或不安排出差。同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国省道站、市区中心站,对支援武汉的车辆及各地市防疫执勤车辆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广泛发动员工在朋友圈展示商品品类、价格,在便利店显著位置及收银台张贴《客户告知书》《抗击疫情致广大车友的一封信》,真诚服务客户,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爱。

为了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到实处,这个公司所属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人和联系人,做到一对一服务,实时掌握事态变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对各单位出现值班问题或被上级通报的,计入年度专项考评中,年度发生两起及以上的,取消其专项评先选优的参评资格。

随着大量的企业复工复产,各加油站的油品和非油品销售也陆续迎来消费反弹。为此,这个公司加强研判,提前做好油品资源调度,强化疫情期间各油库值班值守。截至目前,公司含租赁库在内的14座油库库存比例达66%,所有品号油品保供均可达60天以上。同时,各分公司及时调整销售计划,线上线下并举,加强油站现场督导及员工心理疏导。部分分公司还创新推广“车牌识别无感支付”“户外业务专区”等举措,做到特殊时期服务不打折。

此外,面对市场上对生活用品需求增加的现状,这个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非油品供应保障组,每日由专人与分公司及中央仓对接生活用品销售及库存情况,及时做好重点资源调拨。截至目前,米面油、奶类、面包、饮料、清洁用品、个人护理用品等6类生活用品平均可持续销售59天以上,确保民生及重点商品“不脱销、不断货、价格不上涨”。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