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农行山西分行:金融服务线上办 春耕春种不误时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马玉 梁晨霄
  • 2020-02-17 15:15:01

“春忙时候,种子、化肥、农机具都是等着要钱的事儿,地里的行情可不等人。还好,年前农行的人给村里每户药材种植户都办了‘惠农E贷’,还教我学会了用手机贷款!”春耕前,山西省闻喜县北白石村药材种植户孙小根没有为农资款发愁,即便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出行不便的情况下。

闻喜县位于黄河金三角经济圈黄金地段,黄土层覆盖深厚,土质良好,适宜黄芩、柴胡和远志等中药材种植。老孙种药材四五年时间,药材的收入挺喜人,一亩达到四千到五千块左右,成为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

2019年底,农行山西运城闻喜支行结合县域实际,推出了“惠农E贷”之“药材贷”,用于支持当地县域药材种植产业,为1300余户种植户发放了药材贷。虽然当年利用率不高,但今年就派上了用场。

2020年1月,春耕备耕开始之前,农行工作人员分村、按组开办了线上普及课程,指导农户逐步通过掌银将款贷出来,用于购买药材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确保了农业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截止目前,闻喜支行“药材贷”较年初增长1027万元,受益农户300余户。    

把贷款及时送到农户手上,农行山西分行开立了农行线上“金融小店”,营业网点建立“金融服务群”,线上、云端送服务,实现随申请、随办理、随发放。并组织专人指导各级行三农客户经理保持全天在线状态,坚持做好每日必办、客户关怀、营销推送等工作,提醒农户防控疫情、告知网点营业公告等。通过线上访农户谈农事,做好调查摸底,确保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有的放矢。

在此基础上,山西分行有重点地选择区域、产业和农户,专项对接,制作了《山西分行“惠农E贷”与您共度时艰》的一系列H5营销手册,多渠道详细介绍农行“惠农e贷”、农户贷款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方法,通过直播、小视频、电话等方式,向农户演示掌上银行APP各项功能。

通过这种方式,吕梁分行陆续投放春耕备耕农户贷款385万元,用于当地肉鸡养殖和核桃加工生产,解决了企业和农户的资金难题。

据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确保三晋大地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农行山西分行实现金融服务不打折扣,通过线上调研、云端放贷,从资金、服务上为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支持。截止到2月10日,全省农行农户贷款累放2.053亿元,余额达到1.853亿元。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