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吴忠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进企业战疫情助发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张国凤 边有帮
  • 2020-02-19 16:38:01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吴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廷云说“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帮助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吴忠市委决定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进驻企业开展工作,既助力企业发展,又锻炼培养干部。”

据悉,本次吴忠市按照“工作业务相近、所学专业相近、生活地域相近”原则,选派80名优秀处科级年轻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种植养殖、食品加工、能源化工、绵纱纺织、装备制造等领域的80个企业,首批选派去的干部以弹性上班、不脱产形式,进驻企业开展工作1年。“市委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企业联系服务,既是对优秀年轻干部的信任,也是重大斗争面前的考验。”红寺堡区委副书记宋喜说“我联系服务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有限责任公司,红寺堡区本次选派联系服务企业的优秀年轻干部有8名,我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着手建立适合红寺堡区的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主动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选派联系服务企业的优秀年轻处科级干部每周至少有2天时间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讲员、企业员工摸底排查的网格员、生产一线阻击疫情的战斗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的联络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员“五员”职责,帮助企业密织群防群治的防控网,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有序恢复。

“我们暂时还没有开业,主要是疫情防控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有点紧缺,应急工作预案还不太完善”吴忠市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康宁说“吴忠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银山昨天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已经联系相关单位为我们购置防疫物资,并着手完善我们公司应急工作处置预案,计划在复工前对我们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宣传。”

吴忠市委办公室文书通信科副科长薛博川主动上门联系民营企业宁夏强尔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给企业送去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和复工复产相关资料,宣传了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

记者从吴忠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联系服务企业干部每月要向市委组织部填报《优秀年经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月报表》,及时反馈工作动态、完成任务、解决问题、思考收获等情况;积极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融资、销售等各环节,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每人联系服务企业期间至少形成1-2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市委组织部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优秀年轻干部谈认识、谈体会,共谋推进企业发展之举,共商破解发展难题之策。通过严格管理,推动选派干部着力疏通企业发展堵点,特别是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多渠道、多形式帮助沟通协调,努力推动问题解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