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要闻 详情
支持中国战“疫”助力脱贫攻坚    
——联合国驻华系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开声明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买天
  • 2020-02-20 10:03:58

日前,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公开声明。他表示,联合国将全力支持中国战“疫”工作,并将继续为中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应有的帮助。

  声明如下:

  中国各地的朋友们,在此艰难时刻,我们需要共同高举人道主义旗帜,我们需要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你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暴发深感忧虑,此情此心,我感同身受。

  即便如此,我还是要敦促大家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秉承积极向上的精神。联合国正与各国政府以及各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采购亟需的医疗用品和资源,支持中国的战“疫”工作。

  我们也在探讨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国在疫后的恢复,实现长期的社会与经济发展。目前,中国的卫生和教育系统正承受着巨大压力,我们随时准备提供支持,帮助这些领域早日恢复正常。

  我们将继续努力支持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我们还将特别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

  我还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在前线提供医疗卫生和紧急服务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应对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我祝愿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朋友们早日康复。

  对整个国际社会,我想强调,国际团结十分必要。我们呼吁世界各国支持中国,以及可能受到此次疫情影响的其他国家。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停止对疫情受害者的污名化。

  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在焦虑加剧的时候,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关爱帮助、避免歧视。”我敦促大家听从中国政府的意见,“保持冷静、正常生活、充满信心”。

  联合国正在与中国政府各部门密切合作。我们持续对中国应对此次疫情暴发的能力充满信心。我敦促大家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

  互相问候时,请避免身体接触;与人相见时,请与他人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务必经常用肥皂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务必用纸巾遮住口鼻;最后,请务必学习正确佩戴、摘取和丢弃口罩的方法。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