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湖南安化精准发力 防疫春耕两不误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戴军 陈渊
  • 2020-02-20 15:49:01

2月19日清晨,湖南安化县柘溪镇辰溪村四季果园基地现场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前年脱贫后,李孟辉成了村里的产业带头人,带领村里贫困户成立了四季果园合作社,预计今春完成基地第一期100亩5700株金秋梨、乌梅、黄桃等9个品种果苗栽种。

今年,安化县继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调整作物种植结构,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关注疫情动态,抓紧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确保生产者能够就近足量采购。全县储备杂交水稻种子15万公斤,杂交玉米种子10万公斤,有机肥2万吨,另有14.2万亩绿肥翻耕,供给数量充足,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基本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同时,为着力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推进春耕生产,安化县还组织粮油、植保、土肥、农机等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的茶园、蔬菜、油菜、葡萄等作物的培管进行技术指导,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近期,安化县制定出台《安化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条》,规范农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发动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农村厕所粪污治理,减少疫病传染风险,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八角茶业是安化县新崛起的一家茶企,从去年开始扩建厂房,不巧遇上了本次疫情。“现在形势这么紧张,说实在的要复工复产我心里很没底,但是不复工企业规模上不来,订单就完成不了,幸亏有政府的帮助,我才吃下颗定心丸。”八角茶业负责人邓超芝发出感慨。对此,安化县马路镇明确1名党政班子成员点对点担任驻企联络员,联合业务部门上门服务,为该企业解决口罩1000个、84消毒液300公斤、医用酒精10箱,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截至2月19日,安化县相继有60家涉农龙头企业顺利开工复工。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