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饲料能进来了,鸡也能往外出了”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崔丽
  • 2020-02-20 16:40:01

“现在饲料能进来了,鸡也能往外出了,还是咱国家政策好,老百姓有反映就给解决,太感谢啦!” 2月19日,恢复正常生产的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望仙埠村肉鸡养殖户张雪梅充满感激。

张雪梅原本有4棚鸡舍,存栏肉鸡2.9万只。就在几天前,下雪压塌了1个鸡棚,6000只肉鸡需要赶紧出栏,她联系了车辆去养殖场拉鸡,村里不让车进,她找了村委会和街道也没有得到解决,只好用小推车一车一车往外推。从路口到养殖场往返路程有2公里,耗工耗时。天气又冷,这么一折腾4000只鸡被冻死了,她很心疼。而剩余的2.3万只鸡急需饲料,运输饲料的车辆也进不来,再过几天又要出鸡了。

“国家的政策规定我看着了,不让拦截车辆,我只好向上反映,要不我可赔不起啊!” 2月17日上午,焦急的她拨通了农业农村部公开的热线电话。

接到张雪梅的电话后,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物资保障组会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把她的诉求反馈给潍坊市农业农村局:“请立即安排核实解决”。

当日下午,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立即联系张雪梅,了解基本情况。随后,将情况向上汇报后,联系了峡山区农林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协助处理。

2月18日,峡山区农林水利局局长带队,到村里实地调查了解情况,与村支部书记座谈防控形势和稳定生产的关系,并出具了潍坊市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文件。

经过沟通协调,村支部书记表示,因为她的养殖场在村子最里头,车辆进出要穿过整个村子,所以村里担心风险,处理谨慎。只要出栏的养殖户对车辆进行彻底消毒处理就能放行。村里对进出村的大门也进行改造,使屠宰场的车辆能够进出。

当天,饲料车和拉鸡的车就到了张雪梅的养殖场门口。

“现在,车子在厂里消一遍毒,到了村里,我再用喷雾消毒器全面消毒,可以绝对放心。”张雪梅表示,她严格按照上级和村里的要求做好消毒,不给村里带来麻烦。

“国家支持养殖业发展,我就把鸡好好养下去。” 张雪梅说。

“年初,养殖户饲料断供问题比较普遍,按照国家部署,省里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要求恢复生产,不许封路,各单位也开通热线电话,对于反映的情况当天让各地核实解决。现在,饲料进村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饲料兽药处副处长赵洪山介绍,类似养殖户张雪梅这样的情况是个例,现在,全省有疫情发生的村管理比较严格,其他没有疫情发生的村运送生产物资的车辆都放行了。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