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陕西省眉县:又一批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了务工专车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然
  • 作者:肖力伟 汪保长
  • 2020-02-22 15:36:01

“真是太好了!县上不仅组织了专车,还给我们送来了‘外出务工大礼包’,真是既贴心又暖心呀!”面对记者采访,外出务工人员李红波高兴地说。2月21日,陕西眉县举行外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欢送仪式,62名赴甘肃嘉峪关务工人员顺利踏上了返岗复工路。据悉,眉县开通“务工直通车”后,已陆续组织了三批次265人急需返岗的农民工返岗务工。

家住眉县营头镇营头村二组的李红波常年在外打工,在往年这个时候早就外出务工了,可是今年遇到这个“非常时期”,李红波在家里急的团团转。这天早晨,李红波的手机上收到了一则招聘短信,他仔细一看,真让他喜出望外。“一天300元,一个月最少也六七千元哩!” 他急忙与县劳动就业部门联系,工作人员在电话上了解了他的详细情况和最近的身体状况后进行了登记。

要出发了,在市民中心广场上,李红波等62名外出务工人员手提绿色布袋,整体排列。原来,这个绿色布袋是县上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的“外出务工大礼包”,里面装有防护物品和政策宣传册等,让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温暖,更吃下了“定心丸”。上午十点准,工作人员给每个务工人员测量了体温,并叮嘱路途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后,李红波一行高高兴兴地踏上务工专车。

在疫情防控期间,眉县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依托“互联网+人社”服务模式,积极实施稳就业系列活动。通过建立“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招聘,模式,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同时,为了畅通服务渠道,及时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务工,眉县通过在全县8各镇街开展复工复产前期摸排登记,采取各种方式,对县内外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摸底,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用工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眉县全县已有2718名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返岗,其中贫困劳动力745人。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