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北京怀柔汤河口镇东帽湾村网格管理扎牢防控篱笆墙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芦晓春 魏明俊 孟楷
  • 2020-02-24 16:30:01

“大爷,您在屋吗?我给您送菜来了!”怀柔区汤河口镇东帽湾村于尊久一边拎着菜往院里走,一边大声吆喝着,于尊久是东帽湾村支委,也是本村的疫情防控网格员,负责着村里一个网格内村民的防疫监测工作。

“平时就我一个人儿在家,闺女儿子都在县城上班,放假才回来,现在闹肺炎不让回村,都是尊久照顾我,特别好。”一位大爷精神矍铄,说话一点儿也不含糊。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东帽湾村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疫情监测的全覆盖,将主村和一个自然村划分为七个网格,由村书记刘宝权担任网格长,6名村两委干部和1名骨干党员做网格员,负责每个网格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7名网格员各负其责,每天走村串户,对全村198户常住户411人进行入户排查,询问是否有外地返京人员、并将返京人员健康监测情况记入台账。同时,向村民宣传最新版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的生活是否存在困难,为居家监测人员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可以说,这些网格员即是信息员、监测员,也是宣传员、服务员,让村民切实感到了安心和温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姐,您今天感觉咋样?身体没啥不舒服的吧?”村里的计生员宋秋菊负责外地返京人员的信息录入和每日的健康监测工作,对陆续回村的17名人员,她每天都挨个询问体温是否异常,身体是否不舒服,细致入微,不辞辛劳。

近日,一名返京人员在居家监测期间有发热症状,网格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上报网格长,又由网格长上报镇政府防控小组,同时联系汤河口第二医院,经第二医院专业检查确定这名人员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之后,村委会又通过广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通报情况,避免引起不必要恐慌。

此外,村里还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进出村只留一条路口,同时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车辆出入检查卡;组建了党员“红马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发动干部群众上岗执勤,提醒村民正确戴好口罩,少出门,少聚集,营造出了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