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辽宁11个市复工率超过八成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于险峰 张仁军
  • 2020-02-26 13:26:01

2月25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发布了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辽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狠抓思想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日调度,全面掌握开复工情况、员工到岗情况、产能恢复情况,整合生产能力,强化要素保障,努力推动工业企业迅速恢复生产。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申世英介绍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持续提升,总体符合预期。截至2月24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86.4%,基本达到往年节后一个月的平均水平。另据省电力公司从用电量角度初步测算,全省中小工业企业开复工率为50%左右。

从地区上看,全省14个市复工率均超过70%。沈阳、锦州、丹东、鞍山4市超过九成,还有营口、阜新等7市复工率超过八成,共有11个市复工率超过八成。

从行业上看,装备制造、石化、冶金三大行业复工率均在8成以上。其中,装备制造、电子、医药制造业复工率均在9成左右,居全省八大行业前三位。

从企业员工返岗情况看,全省开复工企业职工返岗率为61%,外省返岗职工均采取了隔离措施。

从产能利用情况看,据对占全省规上企业产值70%左右的306户重点企业调度,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为68%,低于正常年份8个百分点左右。装备行业产能利用率在六成以上,石化、冶金行业产能利用率在七成以上。特别是与疫情相关的医疗防控、生活物资,企业生产正常,库存充足。其中口罩、防护服等企业基本满负荷生产,乳制品、方便面、饮用水、速冻食品、熟食等食品加工主要企业产能也都充分发挥,有的达到了八成、九成以上。

从重点企业看,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恒力炼化、大连石化、抚顺石化等省内大型钢铁、炼化企业疫情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沈鼓集团、特变电工、一重加氢等装备企业生产形势稳定。中粮米业、益海嘉里、华润五丰等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基本保持满负荷生产。盛实医疗、上博智像、华晨专用车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保证物资供应。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