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吴砾星
  • 2020-02-27 12:58:01

 

2月26日下午,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补短板、兴产业、促改革、强保障,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任务;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决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抓好促进农民增收这个“牛鼻子”,围绕“六覆盖”着力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按照发展精细农业总定位,持续推进产业振兴;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的主要抓手,推进生产规模化、要素现代化、运营市场化、园区专业化、发展集群化;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加强现代农业设施建设。

会议认为,要用好改革创新总钥匙,深化”三农”领域重点改革,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强化乡村振兴各项保障。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保证“三农”重点任务投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谋划”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组织群众开展好春季农业生产,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村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要积极应对疫情,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抓好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加强生猪稳产保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加工业发展,发展设施农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各项改革,破解农业各项重点难点工作。

会议表彰通报了2019年度溆浦县、湘乡市、道县、醴陵市等14个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湘潭县、中方县、祁阳县等27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等6个单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这是数十年来湖南年度省农村工作会议史上一次特殊的会议。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推迟既定时间,也是开得最晚的一次。主会场所有人员均戴口罩隔距而坐,戴口罩发言,市州、县市区负责人均未主会场出席(在当地同步参加视频会议),会议议程除颁奖环节外与往年基本相同。参会人员仅51人,使诺大的省委九所宾馆会议中心显得有些空阔。从此一侧面,体现了该省对相关工作的精细处理和科学安排。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宣读获奖单位名单。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