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青海出台做好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意见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郜晋亮
  • 2020-02-27 15:45:01

2月26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坚持就业优先扩充就业增量、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扩大劳动者就业创业渠道、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等8项措施32条具体意见,以进一步推动稳就业和农民工务工工作。

《意见》提出要加大投资力度创造就业,通过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高原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农牧区居住条件改善等工程等拓展就业新渠道。同时,培育壮大拉面、青绣等青海特色产业品牌,发展特色经济促进就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全季旅游,增强旅游业吸纳就业能力。

《意见》明确要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建设一批县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乡村服务站点。实施返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加强返乡创业重点人群、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等培训培育。农民工返乡创业,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首次创业补贴、创业一次性奖励和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意见》指出要推动村级公益性岗位开发,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乡村振兴战略和村情实际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鼓励按以工代赈方式,重点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需继续巩固的已脱贫人口及农村低收入群体,参与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农牧区居住条件改善等工程项目建设。

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意见》提出开展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同时,以“拉面产业”为牵引,推进省外转移就业,支持鼓励农牧民到省外开办拉面店;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作用,组织引导农牧民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增收。

此外,《意见》明确要加快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20年投入专项资金培训10万人次。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