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联合下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菁
  • 作者:刘强
  • 2020-03-16 18:32:01

本网讯(记者 刘强)记者3月16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生猪生产及民营企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据了解,民营企业是保障猪肉等肉类产品有效供给的主要力量,在生猪规模化养殖中占主导地位,占养殖企业的比重达98%以上。受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2019年以来我国生猪产能快速下降,生猪价格大幅攀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目前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特别是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坚持疫病防控和补栏增养相结合,对促进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发挥了关键作用。但非洲猪瘟防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生猪产能恢复需要一定的周期,且新冠肺炎疫情对生猪养殖业,特别是产能的加快恢复带来一定冲击,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意见》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中面临的用地、环保、信贷、保险等突出问题,着力推动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地落实,鼓励民营企业立足当前加快恢复并扩大生猪生产、着眼长远转变方式促进产业转型,不断提升生猪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我国猪肉基本自给,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抓好《意见》的落实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努力形成产业高质量发展、供应保障有力、价格平稳有序的健康局面。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