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2020-11-23 16:53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孙菁

时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战场上,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用好“特、力、实”三字诀,打出了审批特事特办、信贷保障有力、服务精细务实的“金融”组合拳,全力打赢两场战役。

特事特办送上金融“及时雨”

疫情阻击战中,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足生产马力,把医用退热贴、消毒液等物资源源不断送上战场。却也带来了资金的吃紧。

对接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特事特办,当日完成了贷款的审查审批,授信亚宝药业5000万元。根据企业资金支用需求,目前已经放款2900万元。

针对突入其来的疫情和企业资金需求,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的原则,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同步推进客户开户、授信调查、申报等环节,并通过远程会议、线上签约等方式尽可能缩短放贷时间。

“企业抢时生产,金融扶持也要抢时就位。”战“疫”打响,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为企业提供及时、有力、便捷的金融支持。

对重点抗“疫”企业,该行实施“一对一”服务。目前已经向国药威奇达、亚宝药业、鸿新农产品、晋龙饲料等5户名单内企业投放贷款2.63亿元。

同时,该行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生产销售及流通等需要融资的抗“疫”企业实施信贷倾斜。目前已经向85户企业授信8.3亿元。

发力“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迎来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量增大,很多企业开始急着找钱。

这时,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王辉主动拜访了朔州市政府,对接当地实体经济,提供金融信贷。自上而下,该行各基层党委入企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

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本以生产挡风抑尘屏障、声音屏障为主。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该公司投入2500万元,研发了集测温、灭菌、消毒为一体的新产品。目前已经投入生产。

“现在消毒设备已经做了十六套,发往北京、广州等地。企业经营和复产顺利。”公司董事长孟新利介绍。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资金周转难等困难,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推出优惠金融产品。升级“税贷通”,拓宽缺乏抵押物企业的融资渠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娱乐和旅游等行业的新增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20%。推广无还本续贷产品,在资金周转上实行展期、停息、变更还款、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

目前,该行已支持阳煤、焦煤、晋煤、山煤、太钢不锈等32户省内重点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投放贷款122亿元。帮助超过2150户小微企业缓释风险。

细化服务让金融惠民见实效

日前,山西省曲沃县收到某驻港企业的10万元捐赠,由于当地财政局没有开设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找到邮储银行求助。

联合山西省外汇局,用时3小时,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零星账户进行结汇,解决了难题。

战“疫”有我,金融服务不缺失。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配合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及民政局开展捐赠资金归集,匹配相关资费减免支持。目前,该行已开设资金归集账户15个,其中为红十字会开设账户5个、为慈善总会开设账户2个、为各市县民政局开设账户8个。

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农村金融保障,该行依托5940个农村金融服务站,满足村民家门口小额取现、转账、贷款咨询等基础金融需求;

依托金融科技,推出农户极速贷、邮薪贷、小微易贷等全流程线上产品,实现1小时内快速放款;

依托1214个网点的广覆盖优势,为百姓提供社保、养老、防疫资金、涉农补贴、退役军人等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

细化服务让金融活水见实效,助力着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打赢这两场战役。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