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防疫故事 详情
天津“华明”扶贫助力抗“疫”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金慧英
  • 2020-03-19 12:48:01

红彤彤的苹果、白灿灿的大米、绿黝黝的菜籽油,来自甘肃省武威市、天水市等地的新鲜农产品,被送到了在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每日冲锋“疫”线的工作者手中。在这个疫情尤险的初春,温情爱意从热心企业传递到被扶贫的贫困地区,再向街道抗疫一线工作者间流淌,爱心在华明街道传递。

 
华明街道两企业捐赠活动合影

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党委办事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控工作,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筑牢了防控铜墙铁壁。他们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摸排人员,设卡劝返,监测隔离等,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正是他们牢牢守住了抗“疫”防线,才让社区居民和辖区企业安心生活和工作。

为了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感谢和共同抗击疫情的心愿,表达辖区企业对贫困地区扶贫的支持,天津市东丽区津东颜料厂、天津市汇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向街道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网格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32万元的扶贫农产品。

 
企业向华明街道抗疫一线人员捐赠苹果等产品

华明街道于2005年起,在天津市率先开启城镇化建设,2010年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加捐赠的企业负责人代表张家勇说:“成长在华明的土壤上,得到街道党委和办事处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也要发挥企业的正能量,表达企业的爱心。”据介绍,此次参与捐赠的两家企业,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华明街道,先后在抗击非典、1998年和2003年洪灾时期,以及扶贫助困等活动中,捐款捐物数百万元。这次面对疫情,他们的行动再次感动了华明人。

接受到捐赠物资的网格员魏同艳说:“现在疫情形势虽然好转,但是还是不能放松,在这个时候我们受到捐赠,非常感动!这让我们更加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华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马超表示,“网格员、志愿者是街道最基层的工作人员,还有社区工作者,他们在疫情面前夜以继日地为百姓服务,非常辛苦。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是把脱贫攻坚与关心关爱疫情一线人员相结合,让企业爱心释放出更大能量,让爱在华明街道传递。我们将众志成城,坚决夺取防控疫情的胜利!”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