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山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马玉
  • 2020-03-26 21:30:01

3月26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自3月22日被确定为赴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以来,山西形成海关、边检、卫健、公安等9部门和太原市为成员单位的联合防控队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联防联控下,山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启动7×24小时数据核查机制,动态收集旅客登机前、航班起飞后、落地入境前载运人员数据变化,建构大数据分析模型、优化数据比对碰撞算法,提前预警研判疫情输入规律和人员行动轨迹,及时推送海关检疫、公安厅、外事办和省市卫健等部门共享信息。

太原武宿机场制定了专项保障预案重新划分了国际到达区域、检测区域,设置了红、黄、蓝三类旅客的转运通道,以及急救车和转运车辆等待区域。

太原海关对入境航班实施登临检疫,加强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分流国际航班的卫生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口岸检疫措施。

同时,山西建构起海关检疫、入境人员14天隔离观察与医疗救治三道防线。山西省卫健委联合太原市设立集中隔离场所和定点救治医院,派出百名医护人员进驻支援。

截至目前,山西累计追踪境外入晋人员6742名,尚在医学观察3653名。

此外,山西开展对外防疫援助。向意大利、英国、德国、加拿大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山西同乡会、商会、华助中心、留学生群体、侨社团等捐赠40000只防护口罩、13200副防疫中药制剂等疫情防护物资,支援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群体防疫抗疫,稳定情绪。并向日本、韩国、意大利、德国等国的我省国际友城捐赠总价值125.5万元的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支持当地防控疫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