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辽宁罚没违法种子59万斤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张仁军
  • 2020-03-30 10:06:01


假劣种子销毁现场

3月29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联合铁岭市农业农村局在铁岭县新台子镇将前期专项行动中罚没的8万斤假劣种子进行集中销毁。通过公开曝光,彰显政府部门对制售假劣种子坑农害农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对非法生产经营种子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的决心,对违法者形成强有力震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种子等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要求,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结合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对全省种子生产企业、种子市场、经营门店等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制售假劣种子、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等违法行为,规范种子市场秩序,净化种子市场环境,遏制各类假劣种子流入市场,让农民用上放心、安全种子。

辽宁各市按照全省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部署,集中执法力量,以玉米种子为重点,对辖区内种子生产企业、种子市场、经营门店开展全面检查,强化线索摸排和案件查处。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7918人次,检查各类种子经营主体7490家,发现问题线索209条,立案124件,在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罚没违法种子59万斤,货值金额708万元。

春播在即,农时紧迫。下一步,辽宁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加大种子市场监管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细化实化监管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及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农民从正规渠道购种,不购买未经审定的主要农作物种子,不购买非法转基因种子,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大力推介优质、高产、绿色新品种,引导农民选择种植适宜当地的优良品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年粮食丰收提供有力支撑。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