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国家税务总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李锐
  • 2020-03-31 14:03:01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  李锐 摄

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日起开展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聚焦“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把往年只有30天的期限一直延长到50天,以促进政策的落实、服务的优化。

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是税收宣传月聚焦的重点。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参与了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的研究制定。据统计,今年1月-2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包括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

此外,增值税发票开票户数和开票金额可以反映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税收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日均开票金额达到去年可比口径的82.3%,日均开票户数达到去年可比口径的81.3%,全国企业复产复销逐周向好。3月以来,种子、农膜等农资行业开票金额分别为去年同期的89.3%和88.4%,钾肥、磷肥企业复工以来的开票金额分别相当于去年同期的90.2%和85%。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供应链、资金链问题,税务部门在依法保护纳税人商业秘密、尊重市场规则的前提下,及时收集企业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依托各地税务部门的信息平台,利用税收大数据,从供销两端全面分析,精准匹配供应商。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税收宣传月的重点服务对象。为了确保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税务部门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一是为小微企业开通咨询专线、设置政策专栏,方便小微企业知政策、懂操作、易享受。二是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收集、分析、处理小微企业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国已响应小微企业诉求意见6000余条。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利用税务大数据,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不够畅通难题;与金融等部门开展“银税互动”活动,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