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焦点大图 详情
无人机“扎堆儿”农田唱大戏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作者:郝凌峰 时爱民
  • 2020-04-01 12:16:01

3月30日,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镇大铺村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里,随着一声令下,5名飞手操控5架植保无人机迅速起飞。它们时而在空中或悬停、时而疾飞喷洒农药,精彩的演示令人看呆……这是该市雨田农博士与苏州嗨森联手举办的首期飞手培训班结业式,吸引了该镇各村干部和种植大户近百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近年来,植保无人机正以省时省力、省水省药和适应面广等优势逐步成为农业生产中的主角。不但有力地助推了绿色农业发展,更符合疫情形势下减少人员外出聚集劳动的要求。

此次飞手培训的学员以乡镇区域内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农服经理人为主,由大疆慧飞资深教员授课,采用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植保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飞行模拟器训练、整机拆装调试、实际飞行操作等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学员经过考核合格,取得结业证书。此举不但为当地植保无人机的迅速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还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农户集中打药,人员密集的难题,为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无人机农田唱大戏


首期飞手培训班结业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