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晴隆农商银行依托“黔农云”线上办贷 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尚清华 张盈盈
  • 2020-04-01 18:27:01

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贵州晴隆农商银行以“春风”之势迅速铺开金融服务,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配套完善金融政策,优化服务方式,及时为其注入高效、优质、快速、便捷的“金融活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主体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晴隆县海拔高、纬度低、多云雾、寡日照、有机质、无公害,完全顺应了优质茶叶的生长条件,作为贵州省“9+3”深度贫困县区,茶叶种植成为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好产业。

明前采茶时,春暖茶飘香。穿过普晴林场,视野一下变得开阔起来,100余亩茶园抽了新茸,将初春的盎然生机表达得淋漓尽致,10多名采茶工人忙碌于茶树间,快速将茶尖摘到竹篮里,专注而热闹。

茶园负责人吴坤,家住晴隆县碧痕镇碧痕村朝天洞组,2018年初带头成立团结茶叶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茶叶种植、加工经营多年,是当地的种茶大户,也是晴隆农商银行的贷款诚信户。

“本来今年正月十五左右就可以采摘的,但受到疫情影响,人员不能聚集,延迟了一个月左右,现在我们正忙着抢工期、抓进度、补损失。”吴坤说到。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采茶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但农时不等人,春茶随风长。“现在工人工资、茶叶加工生产以及包装都需要不少费用,手上的资金快跟不上了。”他说出了心里的担忧。

晴隆农商银行碧痕支行客户经理曹俊与该合作社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了解到吴坤的情况后,曹俊便立即推荐他使用“黔农云APP”线上审贷。在曹俊的细心指导下,几分钟后一笔6万元的贷款便划到了吴坤的账户上。

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晴隆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制定了金融保障方案。客户经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主动与各类经营主体进行对接,了解并掌握其实际困难和资金需求,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有效的到位。与此同时,为加快支持各类主体生产经营的进程,该行还开辟了信贷快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加快审批放款速度、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并通过定制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执行优惠利率等措施、运用电子金融服务便捷渠道,及时为“三农”、中小微企业送去资金支持,疏通赌点、续上断点。

据悉,今年以来,晴隆农商银行“黔农云”线上发放贷款8297笔、金额3.13亿元。其资金主要投放于烤烟种植、茶叶、蔬菜、食用菌、水果、中药材等领域。此外,该行对春耕所需各类资金,及时满足、及时安排、及时发放,全力为春耕备耕及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