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乌拉特前旗:“线上”指导“线下”服务助春耕
  • 编辑:刘然
  • 作者:王俊梅
  • 2020-04-06 13:01:43

绿野春风起,耕田正当时。近日,乌拉特前旗农牧和科技局组织10位科技专家,深入11个苏木镇,通过田间地头、线上教学等方式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

image.png

线上培训热情高 生产学习两不误

冬闲时节,非常形势下,为确保农牧民科技培训不断档、培训效果不打折,旗农广校校长郝霞,采取一系列“不见面”方式,对农牧民开展理论培训和远程指导,确保“停训不停学、指导有策略”。开通快手面对面直播。利用快手直播平台开展理论培训,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向广大农牧民推广专家快手平台,关注数达3万余人次。邀请华南农大教授房爱忠连麦同播,“双师”讲授“水肥一体”化技术,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培训内容。

 image.png

利用手机APP开展培训。通过“云上智农”“12396”等手机APP培训平台,不定期发布农牧业信息、生产技术指导等培训内容,共推送政策、生产、技术信息380条,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难题300多个。

image.png

开启电话回访指导服务针对产业发展较好的新型职业农民,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新型职业农民常四根解决了土地承包问题、为养殖户鲁帅解决了羊疾病防治等问题120个。

image.png

农技服务精准化 线上线下效率高

在新安镇红光村,绿色高产小麦高产高效试验示范基地,一片繁忙景象,人头攒动、机器轰鸣,拉开了全旗春小麦机械化播种大会战,高级农艺师曹海和张刚在春播现场指导小麦试验示范基地播种工作,进一步推广实用先进技术,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高级畜牧师郝霞特别忙碌,白天忙着收集资料备课,晚上通过快手直播平台给农牧民在线授课,授课的内容丰富实用,从复工复产政策、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指导意见、农业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讲授,突破过去线下聚集的培训方式,开展及时、无障碍的农技指导服务,确保2020年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image.png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