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详情
李小红代表:农超对接促脱贫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吴砾星 姚菲
  • 2020-05-22 11:05:42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长,消费者对优质、绿色蔬菜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湖南佳惠集团旗下超市不断寻找优质蔬菜来源,加大采购力度。全国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李小红思索,是否可以在怀化周边扶持一些本地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呢?

2018年,李小红带领集团分管扶贫、采购等部门的负责人多次来到孙家冲村,与村“两委”、小组长一起就扶持该村蔬菜种植、销售进行洽谈,还专门邀请了市、县农业技术专家一起到孙家冲村进行实地考察、研究。在全面掌握孙家冲村的气候、土壤、水源等种植条件后,确定该村最适合种植的蔬菜种类,并为村民们讲解种植技术、采摘标准等方面的知识。李小红还安排专人带领村干部赴西安学习现代农业种植、包装、销售等知识。在做好技术扶持的同时,佳惠集团还加大农资扶持力度,为该村免费提供了10余吨优质肥料,鼓励菜农种好菜、种生态菜、种优质菜,把规模做大、把品质提高。

在公司的指导帮助下,孙家冲村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水平,村里已落实发展蔬菜种植基地168亩,与佳惠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农超对接,促进了全村百姓增收致富。

通过复制孙家冲村的经验,佳惠集团共扶持了鹤城石门、方石坪,中方顺福村,邵阳保和村等11个蔬菜基地,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公司还专门成立了“助农品牌发展部”助销农产品,与中方、麻阳、洪江、靖州4个县市政府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运用佳惠电商线上助农平台,将本地特色蔬菜、优质水果定点销售到全国8个省,有力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