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代表通道 详情
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记者 石亚楠
  • 2020-05-23 10:30:18

5月2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和与会记者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湖北保卫战能够取得决定性成果,离不开湖北50多万医务人员以及4.3万名全国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在抗疫前线的勠力同心、携手奋战。那些一起抗“疫”的日日夜夜里,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他印象深刻,难以忘记。

“每一个生命我们都一视同仁,绝不言弃。”罗杰讲述道,新冠肺炎十分凶险,治疗难度大,特别是以往患有基础病的老年患者,救治的难度更大。他分享了一个病例,那是一位87岁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多种基础疾病。入院的时候,老人呼吸困难、喘息严重,连他自己都认为凶多吉少,治愈的希望渺茫,然而罗杰和他的医护队友们从没想过放弃。

时间就是生命。罗杰迅速为他配备了一个9人的治疗专班,一位主任医师、一位住院医师、一位中医师、4位护士、一位营养师、还有一位心理疏导员,大家竭尽所能,全力救治。在长达47天的时间里,老人的病情多次出现反复,罗杰和队友们争分夺秒和死神作斗争,让他一次次转危为安。3月22日,这位老人痊愈出院,他激动地拉着罗杰的手对他说:“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在湖北,几个月来,类似这位老人年龄在80岁以上患有新冠肺炎的患者,医护人员成功救治了3600多例,其中百岁以上的老人有7例。罗杰和其他医护人员用拼尽全力向世人诠释着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全心全意守护每一个生命!”

罗杰对“90后”的看法也在这次疫情当中发生了转变。“以前我总认为,‘90后’都是小孩子没有长大,这次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罗杰感慨道。

罗杰所在医院呼吸内科的7个“葫芦娃”,是7个“90后”男护士。他们聪明伶俐,护理技术也十分娴熟。在这次抗疫中,他们请缨出战,奔赴前线。在隔离病房里,他们除了配药打针以外,还为重症患者翻身、过床、俯卧位通气等。此外,他们还承担了清运垃圾等额外工作。“按照规定,在隔离病房工作每4个小时要轮换休息一次,他们则每次连续工作7个小时以上,每次出来以后,防护服下面的衣服都湿透了。在隔离病房高强度战斗14天之后,他们仅仅休整了5天又再次要求重返前线。”罗杰为这些年轻人点赞。

罗杰代表用三个“不会忘记”结束了他的故事讲述。他说:“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湖北保卫战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湖北人民不会忘记,在我们封城的日子里,从祖国各地运来的一车车蔬菜和瓜果,6100万荆楚人民也不会忘记,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从世界各地寄来的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我们更不会忘记,那4.3万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你们为我们拼过命,谢谢你们,谢谢每一位帮助过湖北的人。”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