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有粮有肉底气足
  • 编辑:柯利刚
  • 作者:柯利刚
  • 2020-05-25 11:55:52

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就粮食安全问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这四句话,给大家吃下了一颗粮稳肉足的“定心丸”,又凸显出农业保供的十足信心和底气。

  粮猪安天下,其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在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的背景下,我们不仅要将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端得更稳更牢。“小康之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眉头才能不紧皱,“碗中肉”关乎小康成色,绝对不能打折扣。

  尽管粮肉无忧,但绝不能放松生产。粮食生产上,要一环不松、一招不落,切实压紧“米袋子”省长负责制,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生猪生产上,要压实地方责任,调动生产积极性,用全链条防控防止非洲猪瘟反弹。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