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农民工就业有了“定心丸”
  • 编辑:柯利刚
  • 作者:曹茸
  • 2020-05-25 11:58:43

就业是民生之本,从“六稳”到“六保”,就业均列首位。在今年约1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有39次提到“就业”,并对稳就业作了具体部署。就业,一头连着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保障。我们为这39次“就业”点赞,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狠抓落实。

  稳就业首先保主体。在1亿多的市场主体中,95%以上是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这是农民工就业的主要载体。报告提出,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正是为小微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也为农民工就业创业吃下“定心丸”。

  稳就业还要发掘新业态。疫情对一些行业造成较大冲击,但是危中有机,也为外卖服务、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行业带来机遇,可以预见,一些新业态会应运而生,更多企业会“破土而出”,农民工朋友不妨也为自己的职业“再打开一扇窗”。

  稳就业不忘提技能。报告提出,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应把农民工作为主要培训对象,及时开展大规模培训,实现“长技能,好就业”。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