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让农民都能挑起“金扁担”
  • 编辑:柯利刚
  • 作者:李竞涵
  • 2020-05-25 12:00:01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回忆起知青岁月,老乡们对好日子的期盼是“干活挑着金扁担”,他说:“这个‘金扁担’,我就理解为农业现代化。”

  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农业的发展方向,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而具体到每一位农民,这“金扁担”则意味着生产方式从依靠人力畜力到依靠机械动力的转变,是千百年来靠天吃饭状况得到有效改变,是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涌现,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康获得感。在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尤其要充分认识这条“金扁担”所承载的重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现代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但距离目标实现依然任重道远。我们惟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农民所欲、所思、所盼,让亿万农民都能挑起“金扁担”,一头挑小康,一头挑振兴。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