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科技 详情
呼伦贝尔农垦:水肥一体化设备为农作物补充 “维生素”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一明
  • 作者:李昊 郑永明 李光明
  • 2020-05-25 20:24:01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谢尔塔拉农牧场节水喷灌设施。

日前,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谢尔塔拉农牧场经过多次技术攻关和试验,成功研制出一套“水肥一体化输送设备”,该设备可减少常规种肥用量的三分之一,每亩节约成本近20元。

呼伦贝尔农垦集团谢尔塔拉农牧场用于喷灌的蓄水池。

据了解,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拥有耕地面积600万亩,其中370万亩地处岭西地区的干旱半干旱地带。近年来,集团各农牧场多措并举,通过项目带动,大力实施节水灌溉工程,水利灌溉辐射面积达到近100万亩,占总耕面积的16.7%,使集团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现代农业建设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技术人员调试水肥一体化设备

下一步,该集团将以谢尔塔拉农牧场为依托,将人才资源、设施设备及组织机构进行有效整合,重点对节水灌溉技术进行研究、推广。通过数据分析,形成大数据平台,打造统一的农业、牧业、水利信息化操控平台,探索出适应农垦的节水灌溉新模式。

油菜盛花期喷施叶面肥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