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为百姓提供更多绿色生态产品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石亚楠
  • 2020-05-26 11:10:10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二次开启。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绿色生态产品。

  如何评价“十三五”期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黄润秋表示,各项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在“十三五”规划中确定的9项约束性指标中,在2019年年底时已经提前完成7项,包括4项总量指标和3项质量指标。近年来,老百姓普遍感受到周围的蓝天白云多了,绿水青山多了,幸福感也增强了。另外两项没有完成的指标,今年有信心完成好。

  黄润秋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下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生态环境的改善程度,离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离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一手抓污染物减排,抓环境治理,抓源头防控,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另一手抓生态保护与修复,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对生态保护的监管力度,努力扩大生态空间和生态容量,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黄润秋表示,要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绿色生态产品。

  此外,要建设“七大体系”,包括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及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涵盖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到损害赔偿的全链条生态环境管理制度,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