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两会时评 详情
【三农微评】多向农民宣传民法典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柯利刚
  • 2020-05-26 14:36:31

两会期间,民法典成为热搜词汇、热聊话题。日前,一些媒体在宣传民法典的时候,使出了很多妙招,比如采用漫画、动图、短视频等传播方式,又比如搬出热门影视剧或经典动漫中的主角“现身说法”,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这些宣传,多偏向于市民群体,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城热村不热”的现象。民法典中的“民”,既包括市民,也包含农民,此外,农民的法律知识较之市民更为短缺,因此,民法典宣传工作,除了面向市民,更要多多面向农民。

  多向农民宣传民法典,于国于农,意义重大。民法典对于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村集体特别法人资格等,都有专门的说明和规定,做好相关宣传,有助于广大农民更好地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有利于推进“三农”发展和城乡融合。相关机构和部门一定要摸清农民的兴趣点,创新工作的着力点,推动民法典宣传入村入户、入耳入心。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