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甘味”农产品亮相直播平台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一明
  • 作者:鲁明 吴晓燕
  • 2020-05-27 14:14:01

“这是一款‘甘味’知名农产品:兰州百合。这个百合可不是百合花的百合,而是全国唯一可以食用的甜百合。兰州百合味极甜美、纤维很少,用它来炖汤、熬粥、炒菜,都会带来香甜沙糯的口感。为啥会这样呢?”日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双红上线网络直播平台推介“甘味”农产品,她的这些带有悬念的话语一出,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兰州百合’蔗糖含量10.39%,比其它产品的平均值还高出来143.9%。跟‘好吃’相比,兰州百合的药用价值更高,中医入药后可以清热解毒、补肺滋阴、润肺美容、止咳化痰、清心安神。这是我们‘甘味’知名农产品中的‘独一份’产品……”

谢双红所说的“独一份”,是“甘味”知名农产品的四大品类之一。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向社会各界正式公布了《“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兰州百合、永登苦水玫瑰等6个“独一份”农产品,定西马铃薯、武都花椒等12个“特别特”农产品,天水花牛苹果、环县滩羊等22个“好中优”,兰州高原夏菜、甘谷辣椒等6个“错峰头”农产品,共四大类、46个品种甘肃优质特色农产品正式以“甘味”品牌亮相。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甘肃坚持立足发挥自身比较优势,走上了一条“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甘味”品牌标识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路子,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闻名中外的“甘味”优质特色农产品。

“甘肃处于三大高原交汇带,地形酷似一柄‘玉如意’,跨越了16个经度、10个纬度、4个气候带。这里海拔高,紫外线强,同时干旱高寒、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水土洁净、病虫害发生少,独特自然条件孕育出的‘甘味’农产品自带纯净、鲜美、健康和甘甜的天然特质。”谢双红说。

直播过程中,演员王宝强亮相直播间。他在向网友推荐“甘味”时表示,自己曾在甘肃录过节目,感受过甘肃的辽阔与壮丽景色,因而与地方政府代表一同介绍百合、黄芪、藜麦茶、羊肚菌等甘肃特色好货时,尤其有感觉。

“甘味”品牌拥有自然禀赋的坚实基础、特色规模的强大支撑、过硬品质的有力保证。在当天的直播推介中,谢双红除了推介“甘味”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特点外,还为网友提供了食用“甘味”的地道“食谱”。

“为充分展示甘肃农业发展成就和‘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形象,提升甘肃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我们将以此直播带货为契机,不断加大‘甘味’农产品品牌推广力度,在北京建设‘甘味’农产品服务中心暨‘甘味’优选品鉴馆,全力推动‘甘味’农产品走出去。”致力于打造“甘味”农产品的运营平台的中国好食材股份境内运营公司董事长徐嫣说,好食材企业将全力建设“甘味”农产品推介及销售的窗口和平台,通过统一规划组织产品、统一包装塑造品牌形象、统一销售确定订单、统一配送确保质量的方式,打造连接贫困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与消费主体的供需平台,持续拓展“甘味”农产品市场空间和销售渠道。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