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两会时评 详情
【两会快评】闭幕即启程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孟德才
  • 2020-05-29 11:29:07

5月28日,2020年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全部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这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特别的两会。尽管会期缩短、场次活动精简,但周密务实的安排,达到了“减时不减效”的效果。短短8天,近5000名代表委员肩负使命、共商国是,凝聚起迎难而上、破浪前行的强大力量。

  这场特殊历史背景下召开的特别两会,将会为中国发展带来什么?

  一种共识更加凝聚。我国是农业大国,“三农”历来是两会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三农”的战略位势更加凸显。习近平总书记用两个“任何时候”、一个“功不可没”再次强调了农业的基础地位,肯定了农业的巨大贡献,还深情提出“一定要把我们的农民扶一把”的重农金句。经过两会的洗礼,重农强农的共识进一步凝聚,爱农护农的理念也愈发深入人心。

  一种信心更加坚定。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双决”之年,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难度和压力,不可谓不大。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坚定信心才能直面挑战。两会中的各项决策部署、各种提案议案无不彰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中国智慧,给人以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强大信心。

  一种力量更加迸发。两会期间,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开出的一系列“三农”政策大礼包,还是代表委员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焦点问题提出的宝贵建议,不仅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奋进在“三农”战线上的干部群众,更为农业农村的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全新能量。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从2020年全国两会标注的新起点出发,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