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两会进行时 详情
庞辉代表: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菁
  • 作者:张仁军
  • 2020-05-29 14:03:18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鲍家村村委会委员庞辉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前农村医疗条件和村医的业务能力不能完全满足农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要,必须全面提升农村医疗服务能力水平。

  庞辉建议,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突出抓好场所建设标准化、设备设施标准化、功能设置标准化,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强村医培养和培训,建立适合农村医生的学习与考核制度。根据各地区不同情况,适当提高农村医生收入水平,全面落实村医待遇保障,完善村医准入退出机制,实现村医进得来、留得住、作用发挥得好、能力不断提升。建立农村医生定期到定点医院工作和定点医院医生赴农村与农村医生共同从医制度,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