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受灾补贴每亩2.79元,荒唐!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杰
  • 作者:柯利刚
  • 2020-06-18 16:45:01

6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政府以“2.79元/亩”的标准补贴西瓜农户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苏圩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财政资金有限,所以补贴额度较小。

既然是受灾补贴,就理应能够弥补一定的灾后损失。可一亩瓜地补贴2.79元,还不够买个西瓜,用这点补贴去救灾,无异于杯水车薪。瓜农填表申报办手续,工作人员核实验真发补贴,由此产生的成本,怕是都远远高于补贴金额。如此补贴,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种瓜群众”心里添堵。

当地有资金困难,但并非没有“解困”之道。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自然灾难生活救助资金,可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后,当地表示“正积极申请追加资金”。可见解决问题,除了需要资金,也需要思路。希望各级各地方创新机制,以财政资金为杠杆,撬动更多市场资金,参与到农业自然灾害的救助当中。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