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风“云”际会 共话智能农业创新发展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农业高峰论坛在津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何定明
  • 作者:金慧英
  • 2020-06-27 14:05:02

6月24日,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智能农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天津和英国三个会场同时在线举行。该论坛将推动智能农业创新开启加速器,京津协同发展迈开新步伐。

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重要专题活动之一,该论坛以“创新智能科技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5G技术实时连线,共话智能农业创新发展之路。会上国内外智能农业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以及政府有关领导共聚网络云端,就智能农业的前沿技术发展与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解析与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英国精准农业创新工程中心CEO Dave Ross、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新希望集团京津地区总经理宫敬利等分别就发展农业智能科技、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趋势与推进路径、中英智慧农场建设、无人渔场关键技术、智能农业发展以及智能畜牧养殖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论坛中,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达成合作意向的基础上,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静海区人民政府、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方共同推动的《联合筹建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合作协议》在云端签约。并成立“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由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天津和北京两个现场同时揭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俊华,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北京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沈欣,天津静海区区长金汇江,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等领导和嘉宾在云端共同参与见证。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专门从事农业农村信息化源头技术创新、技术平台构建和重大产品研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拥有由院士领衔的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农业信息化专业研究团队。

天津智能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将构建目标同向、优势互补、利益相连的现代农业区域协同创新格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效举措,对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资源高效利用、构建协同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会议期间,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和英国精准农业创新工程中心CEO Dave Ross就“中英智慧农场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中英智慧农场建设为载体,构建集联合研发、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产业对接、支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提升中英双方在智能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领域合作的深度、广度。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