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看地方 详情
为了让村民都搭上“致富小火车”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孙菁
  • 2020-06-30 15:31:47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近年来遵循“产业增长点在哪里,合作社就建在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的发展思路,以土地、资金等形式入股,先后组建绿涧生态农业、巾帼商贸、古村旅游等五个合作社,成立青年创业党支部、返乡创业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五个合作社如同五辆充满动力的“致富小火车”,不仅吸引着青年人才返乡创业,村民们也纷纷入股“搭乘”分红,激发着三涧溪村内生动力持续释放。2019年,三涧溪村的集体收入由2018年的263万元增长至303万元,村民人均收入增长10%以上。

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3.JPG

6月9日,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美食街,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左)在直播推介特色产品。

1.jpg

6月9日,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农业创业园,青年创业党支部书记王元虎(左二)和青年党员一起商量发展事宜。

2.jpg

6月23日,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美食街,游客在购买商品。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