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前沿 详情
吉林省首次成功繁育河麂高丽亚种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周涵维
  • 作者:高楠 邵美琦
  • 2020-07-02 13:40:01

新华社长春7月2日电 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两只河麂幼崽近期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诞生,这是吉林省首次成功繁育的河麂高丽亚种。

据了解,河麂,别名獐、牙獐,属于偶蹄目、鹿科、獐属,被认为是最原始的鹿科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动物管理处处长王海军介绍,河麂有两个亚种,一是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沿岸的指名亚种,二是主要分布在朝鲜半岛的高丽亚种。“河麂数量稀少,高丽亚种更加珍稀。此次繁育的河麂幼崽的爸爸和妈妈,都是被救助来的。”他说。

据介绍,2016年,吉林省集安市林业局救护一只雄性河麂,将其送到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这是在吉林省首次发现河麂高丽亚种。2017年,吉林省和龙市林业局将救护的一只雌性河麂送到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经过几年的人工喂养,两只河麂顺利长大成年,并于2019年结为配偶。今年6月19日,它们产下两只幼崽。

王海军表示,这两只河麂幼崽是吉林省首次成功繁育的河麂高丽亚种,为我国保护和人工繁育该物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河麂喜食植物,主食杂草嫩叶,多汁而嫩的植物树根、树叶等。目前,小河麂还在吃奶阶段,两只成年河麂的食物主要有植物茎叶、苹果、胡萝卜、地瓜、窝头等。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