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南省:“院县共建” 科技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周涵维
  • 作者:王帅杰 范亚旭
  • 2020-07-02 20:54:01

7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河南省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启动会上获悉,为推动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与兰考、祥符、延津、长垣、永城、正阳、平舆、西峡、新野、罗山、淮滨、太康、西华、舞阳、南乐等15个县(市、区)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新一轮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

按照“一地一产业、一地一特色”的合作宗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科技优势,深入实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精品工程,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县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探索和逐步完善院县共建、科企合作、科技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成果转化新模式,着力提升农业科技成果的入户率、到位率和覆盖率。

近年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先后与全省22个县(市)开展了院县共建,构建了以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为主要平台的成果转化应用快速通道,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套新形势下依靠科技实现粮食优质优价、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的发展模式。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作为全省科技兴农的主力军,其培育的玉米新品种郑单958连续16年居全国玉米种植面积第一位;育成的郑麦366、郑麦7698等强筋、弱筋小麦品种占全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的50%以上;选育的远杂9102、豫花37等高油、高油酸优质花生品种覆盖了全省花生种植面积的45%以上。科技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正阳花生”“ 兰考蜜瓜”“延津小麦”等享誉省内外,为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我省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