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产业村长”可拓宽选人用人渠道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胡海智
  • 2020-07-06 15:45:01

据报道,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组织动员辖区优良企业派人到贫困村担任“产业村长”。自开展以来,共选派117家企业负责人挂任全区130个村的“产业村长”,实施帮扶项目30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产业村长”好处多多。可以调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弘扬爱心帮扶文化。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开拓市场、拉动就业,能够加快贫困村、贫困户战胜贫困的步伐。政府相关部门,很好地扮演了“搭台子”的角色,能够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其中。

“产业村长”探索了一条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力量帮扶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了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还需要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让更多的产业能人加入到“产业村长”行列中,带动贫困地区发展各类特色产业。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