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保护自然环境就是保护自己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郭志钧
  • 2020-07-06 15:46:01

不久前,上万只粉红椋鸟飞到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大草原,捕食蝗虫、繁殖栖息。近年来,这种被牧民们称为“草原铁甲军”的小鸟在新疆多地大显身手,为防治草原蝗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天可捕获一两百只蝗虫的粉红椋鸟爱上新疆,把它作为迁徙繁殖地,这与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密不可分。当地通过采取人工筑巢、建立保护区和培育繁殖基地等措施,为粉红椋鸟提供安定、良好的生活环境。尤为难能可贵的是,2018年,投资4.8亿元的新疆墩那高速公路在修建中,为了不打扰筑巢育雏的粉红椋鸟曾三次停工,直到鸟儿长大离开。

粉红椋鸟的故事是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它再一次告诉人们: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保护自己。作为自然界中的一分子,每个人都应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并身体力行地去善待自然、保护自然,切实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