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四权分置”构建扶贫项目长效运行机制
2020-07-06 15:15 来源:中央稿库

2018年6月以来,山东省东阿县陈集镇李庙村贫困户李明乾每隔几日都要到村头的葡萄产业园区看看。“这是村里的扶贫项目帮着建起来的,里面可有俺的分红呢。”李明乾笑着告诉记者,“俺时常过来,一是觉得来看看放心,二是看看人家是怎么种地的,学好了俺也能到这里来打工。”

据了解,为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和使用效益,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东阿按照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经营高效、精准帮扶、监督到位的原则,明确了“四权分置”管护运营办法,即村集体经济组织享有扶贫资产所有权,主管部门负有管护运营监督权,引进专业运营主体放活扶贫资产经营权,全力保障贫困群众收益权。截至目前,东阿累计投入各级专项扶贫资金1.13亿元,发展产业扶贫项目271个,累积实现扶贫收益2960余万元。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