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王坟镇“五大攻坚战”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0-07-06 15:15 来源:中国农网

日前,走进山东省青州市王坟镇后黄马村,犹如走进景区一角。“屋里院里都干净,出门就像进了公园,一到周末,城里人都来咱这儿转悠。” 村党支部书记赵存升说。据了解,后黄马村今年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拆除危旧房屋40余处,清理垃圾死角30余处,厕所无害化卫生改造420户,栽植绿化苗木8.5万株,彻底消除了以前的“脏乱差”现象。昔日破败的村落,变成了山清水秀、屋舍俨然的新农村。

据介绍,今年以来,王坟镇立足山区实际,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示范村和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抓手,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响了污水治理、厕所改造、街巷硬化、残垣断壁清理、污染点防治等“五大攻坚战”,通过压实镇村干部责任,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等举措,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山村环境,实现“村庄与景区共建”,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