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吴的美丽庭院“宅”生活
2020-07-06 16:51 来源:中国农网

6月24日,记者走进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牛楼社区吴天鹏的家,立刻被他的“美丽庭院”所吸引,映入眼帘的是一盆盆鲜嫩欲滴的绿植,各种鲜花竞相开放,繁茂的葡萄架为小院带来浓密的绿荫,绿意盎然,沁人心脾。

image.png

“我退休之后,在家给老伴设计了这个小花园,种了一些花草,也没有很好的花,平时捣鼓捣鼓花,养点鱼,心情特别舒畅。”吴天鹏介绍道,他在抖音上看到别人展示自己做的鱼缸,就自己动手,用一个旧轮胎,打造了一个生态鱼缸,鱼缸里打氧机、光照等设备一应俱全。

image.png

吴天鹏的葡萄园现在已经有十几年的光景了,每年能收二三百斤葡萄。葡萄成熟的时候,附近小孩大人都来吃,非常热闹,剩下的葡萄全都送给了周围邻居们。 

image.png

“我经常拍我的院子发到抖音上,有好多人给我点赞,看着美丽的小院获得这么多人的关注,我很有成就感!”吴天鹏开心地说道。“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暖气供应上了,水电暖都齐全了,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孩子们都早成家立业,老两口在家有退休金,家里有二亩小地再种个花,就很幸福了。”

今年以来,济宁市兖州区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提升庭院环境为根本,着力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各镇街层层评测筛选,为符合“五美”标准的家庭挂上了“金牌牌”,让一家示范户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片区,最终实现全域治理、全民参与、全面提升,让“美丽”成为日常,让庭院小美成就百姓生活大美。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