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三农微评 详情
三农微评:“幸福大院”值得探索完善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李瑛
  • 2020-07-07 16:01:02

今年新疆提出建设农村幸福大院,安排专项资金在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设207个,以集中照料的方式,解决困难老年人生活照料问题,目前已全部建成。

全面小康路上,绝不能让一个人掉队,包括农村的困难老人。新疆通过建设农村幸福大院,配备管护力量,完善基本生活费补助,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构建更加完善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农村困难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也为集中供养农村困难老人探索出了路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农村养老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地要特别重视农村养老问题,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幸福大院”,探索并完善本地农村养老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