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四川38.4万户受疫情影响企业和商户获5851亿元融资支持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胡旭
  • 2020-07-08 19:47:01

新华社成都7月8日电 记者8日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截至6月末,四川全省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38.4万户企业、商户,提供续贷、展期、降息和流动资金等融资支持5851亿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根据企业“救急续产”“恢复康复”“发展提升”三个阶段的不同特征,广泛开展“访店、访企、访园区”“问需、问计、问困难”“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三访三问三送活动,实现银企对接近2万户次,发放贷款340.8亿元。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还督促辖内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新发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减免服务收费,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今年5月份,四川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7%,较上年同期下降92个基点,创近十年来新低。

同时,今年人民银行两次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合计0.5个百分点,发挥了政策利率在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中的作用。目前,四川辖内运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的贷款加权利率为4.45%,较2019年末四川各项贷款加权利率5.92%低1.47个百分点,为各类市场主体让利3.1亿元。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