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川渝国家级新区实现证照互办互发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黄兴
  • 2020-07-09 20:05:01

新华社重庆7月9日电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向经营场所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四川全锦巧业会计咨询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和代理记账许可证。“以前重庆创业者要在成都拓展市场、办理营业执照,来回至少得奔波一周,如今在家门口就可搞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洋说,了解到两地证照互办互发政策后,他当即决定在两江新区办理营业执照事务。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近日正式启动证照异地互办互发,今后两个国家级新区之间开办企业可互相异地发放营业执照。此举将降低两地市民往返奔波登记注册的时间成本,激发两地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5月,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探索构建跨区域“异地同标”的市场准入服务系统和便利化机制,实现营业执照、许可证在两地互通、就近办理。随着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正式开启,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利民举措推出。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不断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两地携手深化合作,提出共同打造西部内陆开放门户;并在加强规划战略协同、探索内陆开放新模式、推进交通互联互通、推进产业联动发展、助力西部科学城建设、深化多领域改革创新合作、建立两地合作机制等多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