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防汛关键期来临 山东下达防汛“战备令”
  • 来源:新华社
  • 编辑:宫宇坤
  • 作者:邵琨
  • 2020-07-12 19:51:01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电 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当前,山东省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应急救援力量全面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

山东省各应急救援力量按战时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按照处置不同区域、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灾害的需要,对救援力量、车辆编队行进、应急通信、战勤保障等提前作出安排,对装备实行实战化存放,确保到达目的地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

山东已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重点关注低洼易涝区、“头顶库”威胁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区、学校、养老院、老旧小区、旅游景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人员,尤其是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的转移帮扶,确保危险来临时群众撤得出、安得好、稳得住。

连日来,山东多地通过应急演练锤炼队伍、查补不足、积累经验。10日,潍坊昌乐南寨水库上空无人机盘旋搜索,冲锋舟从水上急速走过。演练人员按照预案分工和实战要求,分别演练了河堤决口堵复、水上救生、群众转移等6个科目。

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气象局于11日晚间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日照、临沂、枣庄市山丘区一带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山东省水文局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入汛以来,山东省平均降水量为102.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较去年同期偏多126%。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山东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鲁西、鲁中可能偏多两到五成,局地强降雨多发,暴雨引发洪涝、山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大,可能有1-2个台风影响山东及邻近海域。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