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乡村振兴热点问题研讨及典型案例专著出版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巩淑云
  • 作者:任璐
  • 2020-07-16 13:40:01

本网讯(记者 任璐)日前,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编的《中国小康之路——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热点问题探研》和《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正式出版并面向全国公开发行。这两本专著围绕乡村振兴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既有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研讨,又生动展现了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先进经验和亮点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去年以来,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热点难点问题,举办了多次研讨、峰会等系列活动,《中国小康之路——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热点问题探研》一书中集纳了这12场专题论坛的演讲选编。书中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发展、粮食安全体系构建、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集合了政府部门、科研院校的领导专家,以及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的观点和看法,从不同视角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716133832.png




《全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一书则从全国征集了300余个优秀案例,通过专家评委会对典型材料进行评审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25个具有代表性优秀案例,编撰成书,全书共24.5万字。这些案例均来自农村基层一线,各具特色、因地制宜,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生动实用的样本。

微信图片_20200716134122.png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